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陈坪街道“三化”强小区党员阵地促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3-05-24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西固区陈坪街道各党组织把加强小区党员阵地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以“三化”全面有序推进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工作,确保阵地贴近居民、方便居民,服务居民,以小阵地撬动大治理,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阵地建设标准化。坚持“有形阵地+无形阵地”工作思路,严格对照“十有”标准,科学规划,整合资源,高效推进。围绕社区党组织基地,通过共享社区活动室、小区物业办公场所、商圈企业办公室、辖区功能场房等多种形式,形成“1+N”阵地共建圈,将小区党员阵地打造成为党员活动、政策宣传、党群议事、矛盾调解、文化娱乐、便民服务“六大中心”。街道现有小区党员阵地91个,有形阵地27个,无形阵地64个,在小区组织建设、政策宣传、文明倡导、矛盾化解、助贫济困等方面不断集聚党群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队伍力量多元化。依托小区党员阵地,用活用好辖区资源,充分挖掘教育、医疗、法律等专业人员,吸纳志愿者、退役军人、老党员、爱心居民、驻守干部、物业企业、先进分子等各行业各领域人员920余人,组建91个党员先锋队伍,结合社区社工委、大党委力量,为居民群众提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帮代办等服务。实行“月调度、周汇总”的动态管理模式,街道党组织书记总负责、社区书记、先锋队队长具体管理,确保小区党员阵地管理有序,运行顺畅。实行居民群众实时反馈制,及时收集信息,根据队伍专业特色针对性反馈,一站式解决,推动阵地队服务规范化、精准化、个性化发展。

    氛围营造多样化。积极加强小区党员阵地宣传工作,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等细微处入手,形成典型案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让辖区更多居民了解到小区党员阵地作用。以“基层党建攻坚年”“三抓三促”“清廉兰州”等行动为抓手,结合“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党建联席”等活动,开展小区党员阵地的宣传,贴近居民,服务居民,全面激活小区党员阵地“红色地标”效应,营造浓厚的氛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