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柳泉镇“三举措”抓实农机安全监管工作

2023-05-24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西固区柳泉镇通过“三举措”抓实耕种期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强农机安全风险防控,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农机事故发生,为全镇农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加强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源头管理。充分发挥农机安全生产二、三级网格长作用,做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排查整治措施,确保农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机安全持续发展。

    力推农机安全宣传。加强对农机操作人员的警示教育,通过农机安全系列挂图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农机规范操作手提袋、宣传资料、入户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农机安全操作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购置和使用农业机械,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宣传氛围。

    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指导,主动出击。重点检查农机安全政策法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组织农机网格员深入结合农机作业特点和安全生产实际,深入场院、农机大户、田间地头等重点农机作业场所,进行农机具检查及维修保养,提醒作业人员注意田间操作安全,并认真分析农机安全隐患问题及表现形式,提出切实可行的隐患整治指导意见,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