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河口镇:“三举措”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2023-05-24 来源: 作者: 点击:

    “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构建和谐双拥模范城”“安宁不忘国防建设,富裕牢记拥军优属”,在109国道两边可以看见一幅幅引人注目的双拥宣传广告牌,在各村社区阵地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着一条条双拥宣传标语,“军人依法优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字样令人倍感温馨,凸显着浓厚的拥军氛围。近年来,西固区河口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引领双拥工作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承,再谱双拥新篇章。

    完善机制,提供组织保障。镇党委、政府把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双拥各项制度,规范完善双拥工作资料。通过召开会议明确双拥工作职责、学习上级有关政策、安排部署双拥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形成了由党委牵头抓,政府具体抓,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实施的良好工作格局。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河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西固区双拥创建工作,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标语、新媒体公众号等载体广泛进行双拥宣传。同时,在河口古镇开展双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大力宣扬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及年度双拥人物先进事迹。今年以来,组织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活动2次;在人员密集区悬挂条幅10余幅;开展国防安全和“双拥”主题集中宣传教育活动1次。

    落实政策,保障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春节、“七一”“八一”等节日慰问活动,向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为2023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军人申请生活补助;对现役士兵立功受奖喜报及时送达上门,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今年以来,为60周岁农村籍退役军人申请补助3人,开展集中性走访慰问活动3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