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用“服务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29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立足城市管理工作职能,着眼于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为民宗旨,下足绣花功夫,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城管力量。

    执行“首违不罚”,彰显执法温度。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贯彻推进“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执行首次违法轻微不罚、非主观故意不罚政策,主要通过行政指导、普法宣传、教育训诫等方式,让当事人认识到其行为的危害性。

    推进“服务型”执法,构建法治营商环境。在执法过程中,大力实施“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寓管理于服务中,让执法人员的执法理念由“事后执法”向“执法+服务”转变,使城市管理工作更加高效、更受认可。

    简化审批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了解商户诉求,打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在门头审批前期,上门告知商家需准备的门头设置申请资料,并指导商家如何规范设置门头牌匾,做到门头审批“只跑一次”,大大提高审批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将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