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宝石花物业携手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共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2023-05-29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5日下午,宝石花物业与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开展“红色物业”观摩调研活动。宝石花物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小军,副总裁李照斌,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牟辉出席。


    2021年,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党工委与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党委签订“党建联盟”协议,探索“红色物业”建设,努力打造36.5度温暖社区,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率先创出了社区治理管理新模式。

    两年以来,双方依托“党建联盟”,携手构建“党建共同体”,协商解决物业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老旧小区住户停车难、“三不管”楼院物业管理难等现状,实施推进老旧小区“自管一批”“托管一批”“整合一批”“运营一批”的“四个一批”社区治理的新实践。通过“党建共同体”,坚持工作覆盖“一张网”,区域联动“一盘棋”,服务群众“一家亲”,引领小区治理提档升级。通过大事要事联商、党员干部联动、优势资源联享、网格服务联手、发展规划联谋、先进文化联创,各司其责、互相补位。以“红色物业”赋能基层治理,着力解决住户“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社区业主开设洗衣、直饮水、充电桩、家政等服务。


    在福利路庄浪西路社区,双方联合推进“花开为你”服务项目,通过专业管理,解决了塑料三厂、机械化小区、绿化所家属院等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从“三不管”到“全面管”,打通了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用“红色物业”点燃辖区治理“新引擎”,带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兰州石化22街区,双方联合打造的地企融合体验中心,将“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在制度化保障、区域化统筹、品牌化服务三方面共同发力,打造社区邻里中心,设立“物业客服中心+社区全科受理台”的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只到一个窗口”,实行物业服务、政务服务等事项集中办理,让住户不出小区大门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在兰州石化东四小区,双方积极联动,把党组织有效嵌入社区和物业服务工作,建立联动服务机制,着力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转型升级,以“小物业”推动“大民生”。双方联合打造的福利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由宝石花物业专业运营,为辖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体娱乐、精神关爱等服务。

    观摩过程中,张小军高度评价了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党委和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党工委“红色物业”创建成果。他强调,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党委要继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及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突出“以业主满意度”及“用优质服务赢得业主认可”的行业特性,擦亮“红色物业”品牌,努力实现“业主满意、员工自豪、社会认可”的共赢局面。

    宝石花物业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兰州石化地区公司管理层成员、宝石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宝石花物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