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2024-03-15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相关经营单位:

    2024年甘肃省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考试将于近期举行,为规范考试期间宾馆酒店、商超、餐饮、培训机构等行业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现就规范西固区市场价格行为作出如下提醒告诫:

    一、依法诚信经营

    各类经营主体不得违反自愿、平等、公平、合理、诚实信用、质价相符的原则,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恪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行业自律意识,依法合理制定价格,开展公平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二、依法明码标价

    不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应当按照规定明码标价,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发生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相应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经营者通过网络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应当通过网络页面,以文字、图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

    三、依法维护公平

    执行市场调节价的各宾馆酒店、餐饮等经营单位,要根据经营成本依法合理制定价格,规范明码标价,不得拒绝或不履行价格承诺,不得随意涨价,严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欺诈消费者;依法开展促销活动,不得使用欺骗性和误导性的价格标示等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

    四、依法从严监管

    执法人员要加大对宾馆酒店、商超、餐饮、培训机构等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经营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欢迎广大群众对宾馆酒店、商超、餐饮、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经营单位依法予以监督,若发现有侵犯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