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江苏、山东开展招商洽谈活动

2024-03-1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大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和“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全力开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3月10日至3月15日,西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带队,区政府办、区经合中心、中陆化工集团等单位陪同,先后赴上海、江苏、山东开展点对点招商洽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强省会行动精神,为全区发展蓄势赋能。



    本次招商考察主要以实地考察和座谈商洽的方式,围绕通道物流、石化产业延链补链和工业园区等领域,先后赴中石油(上海)新材料研究院、江苏河海新能源、中复神鹰、烟台万华等8家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在中石油(上海)新材料研究院,毛玉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省市区产业发展政策导向、西固化工园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现有资源优势、产业布局、发展方向等情况,聆听了院领导、专家对西固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专业意见,考察学习了临港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并邀请公司负责人到西固考察投资,西固区将以良好的环境和政策给予大力支持。


    在上海均和集团、上海北林电子集团、上海铂市宝客科技文化集团,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西固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位优势和投资优势,企业负责人对到西固区投资兴业表现出极大热情,表示将赴西固进行考察洽谈,深入挖掘西固优势资源,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合力打造城市IP,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江苏河海新能源集团,双方就加快推进兰州西城清洁智慧热源等在谈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该项目是从现有热电厂和工业企业布局出发,建设兰州市西城清洁智慧热源站,联通城区热网,构建“一网多源”的供热格局,统筹解决兰州市主城区的供热需求。企业负责人表示,西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愿意与西固进一步明确合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推动实现双方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在中复神鹰碳纤维责任有限公司,考察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度沟通,双方就西固区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企业运营情况、投资需求和意向相互交换了意见,依托丙烯腈原材料优势和化工园区空间优势,将积极对接谋划,不断强化合作,助推西固在产业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在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毛玉铎表示西固区具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双方一致认为,兰州石化公司有原材料优势,万华集团有技术和市场优势,两家企业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力度,确定合作项目。

    此次招商考察积极洽谈合作事宜,开阔了眼界、洽谈了合作方向,也学习优秀企业项目运营思路模式,为做实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发展开拓了视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