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2024年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4-03-21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8日,西固区召开2024年林长制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明确的思路,推动全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区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区林业和草原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围绕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城市园林绿化、植树造林工作结合实际和各自职能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是推行林长制的责任主体,要处理好林长和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关系,定期开展督导和巡查,着力在破解难点堵点问题上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林草资源保护力度,履行属地化管理责任,各林长在责任区域内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在重点出入口设立防火检查站,统筹发挥“一长三员一队”作用,紧盯重点人群,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严格野外火源管控,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要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节,结合开展“村村万树”行动,推广种植乡土树种,拓展绿色空间、建设节约园林、提升群众体验,逐步形成“村在林中、路在绿中、园在城中、人在园中”的美好田园风光。要扎实开展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按照“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健全网格化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能力。要全面加强天然林保护修复,强化林地用途管理,及时将国土绿化成果调入国土三调林地范围,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加强监督考核,细化考核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有力宣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典型经验,让林长制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主要任务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林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