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2024-03-25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同庆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汇报,审议通过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度区级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强省会行动、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的攻坚突破之年,做好审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实效。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风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聚焦重点、靶向会诊,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等部门要切实发挥审计整改的联动作用,将重要审计整改事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常态化推进。区委组织部要充分利用审计发现的问题,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参考。审计部门要压紧压实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以责任落实促进整改任务落实。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审,在锻造铁军队伍上持续发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绝对过硬的斗争意识,练就绝对一流的专业能力,保持绝对可靠的职业操守,全力打造审计监督的“特种部队”和勤廉并重的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全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