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建筑工地开(复)工验收检查

2024-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保障建筑施工工地复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地,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立足实际,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开(复)工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核实开复工情况。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直属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区大气办、安监站、街道社区逐一走访检查了辖区建筑工地。执法人员本着严格标准、细化责任、厘清思路的原则,对符合复工的工地,要求工地负责人出示复工报告书,存在未按规定设置围挡、未将施工现场路面进行硬化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拉运土方渣土的车辆未取得相关资质未封闭未严密遮盖、土石方作业未采取洒水喷雾等抑尘措施的,以及施工现场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一律不得开(复)工建设。

    重点检查“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日常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对现场发现的部分施工现场未覆盖绿网的情况,督促工地负责人第一时间予以整改。通过检查,确保各施工现场干净整洁,减少扬尘,避免施工车辆、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带泥上路、污染道路,减少对工地周边环境的影响。

    落实举措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执法人员对辖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材料管理、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违规不安全行为、机械设备使用及场地内存在各类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工地负责人切实加强对施工工人的安全教育,做好防范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工人安全防范意识,绷紧安全施工之弦,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做好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监管,确保“六个百分百”落实到每一处建筑工地中,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