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新城镇:人居环境再整治 环境面貌再提升

2024-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新城镇及各村齐发力,扎实开展房前屋后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



    集全民参与之“力”。各村通过上门宣传、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将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传达到每家每户,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形成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房前屋后整治的良好工作格局,汇聚起共建美丽家园的强大合力。

    清房前屋后之“乱”。整治过程采取村民自清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以村庄周围、房前屋后为重点,并对道路两侧杂草杂木、积存垃圾进行清除。截至目前,共清理陈旧堆物80余处,路肩杂草35处,出动垃圾清运车6辆,清运垃圾10余吨。

    建长效管理之“章”。建立人居环境干净保洁长效机制,由农村保洁员负责村内公共区域日常保洁,各组长组成网格员加大督导力度,定期对区域整治情况进行巡查反馈,防止整治后问题的反弹和复发。

    绘美丽乡村之“画”。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与和美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新城镇环境由“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督促群众保持房前屋后的清洁,使村容村貌显著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新城镇村庄环境问题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基本实现了村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清爽有序的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