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东川镇:稳步推进“一亲三心”活动

2024-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东川镇东川社区积极谋划,稳步推进“一亲三心”活动,以组队伍、谋实事、建档案为具体举措,不断深化活动机制,持续推动活动见效。

    组队伍夯实基础力量。按照活动相关要求,东川社区积极开展对接联系,与包社领导和包社干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结对干部等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组织社区干部开展座谈,专题就社区如何开展、如何推动“一亲三心”活动深入交换意见建议,按要求成立了由包社领导担任组长,结对干部、包联干部、社区干部组成的“一亲三心”工作队,并通过建立微信群,成员信息上墙公开等形式固化队伍成员,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力量。

    谋实事推动求实见效。为有效开展“一亲三心”活动,切实调动工作队积极性,东川社区以全面了解和掌握特殊人群生产生活状况、全面宣传低保、医保等惠民政策为主要内容,组织工作队成员对辖区13户低保等特殊群体进行了首轮次走访慰问,切实用脚步丈量民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同时,针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工作组及时向社区党组织作了反馈,由社区根据工作职责予以解答回复。

    建档案捋清工作思路。按照“一亲三心”活动建立完善“民情档案”相关要求,东川社区根据社区居民居住分散、社区干部力量有限等工作实际,将工作队作为强化力量,全部纳入“民情档案”完善工作组,结合居民情况设计完善了居民家庭情况信息,涵盖居民户籍、住房、政策享受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多种渠道,全面建立“民情档案”,确保信息准确,为更好服务群众打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