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凝心聚力助力创城 用“绣花功夫”镌刻城市文明

2024-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更加深入、细致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结合城区实际,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分解目标任务,直面问题短板,梳理细化责任清单,多措并举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紧盯市容顽疾,保证常态长效。针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细化责任分工,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部署执法力量。查处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乱摆摊设点、乱停放非机动车、乱搭乱建等行为,实现创城高标准。同时,为提高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有效地解决了乱搭建、无序占道等城市管理顽疾问题,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

    紧盯广告乱象,美化空间环境。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和牌匾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破损、脱落、脏污、陈旧的广告牌匾,监督户外广告设施和牌匾设置人履行日常管理、安全维护责任,督促其进行修复加固或更换;对严重影响市容、内容过期和逾期未拆除的违规广告牌匾依法进行拆除,做到“精细管理、查无遗漏”。

    紧盯废弃线杆,守护头顶安全。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持续保持“抓反复,反复抓”的态势,开展架空缆线、废弃线杆整治行动,对城区废弃线杆进行扫地式清理,对散落、垂吊线缆进行清剪、捆扎。解难缠之“线”,守百姓“头顶安全”

    紧盯道路扬尘,严管渣土运输。通过“抓净车出场控工地、抓车厢密闭控运输、抓资质许可控源头、抓遗撒遗漏控道路”的工作方法,建立了渣土运输管理全过程监管,确保问题不反复,成效看得见,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紧盯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局党组坚持天天抓、时时抓,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上街就是管理,出门就是工作”的理念,始终坚持领导带班子、机关带中队、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方式,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重点路段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听民声、取民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答复,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切实担起创城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