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达川镇:交流学习“取真经” 和美乡村“添动能”

2024-03-2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强省会行动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努力在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近日,西固区达川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省级和美乡村”红古区平安镇中和村,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观摩学习中,镇村干部主要围绕和美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倍增等方面与平安镇中和村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学习,旨在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工作做法,促进达川镇和美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取得新进步。

    平安镇中和村负责人带领观摩组先后到中和村党群服务中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蔬菜保鲜库、村文化广场等地,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一起学经验、拓思路、谋对策、促发展,深入讨论如何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如何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观摩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通过实地观摩、讨论交流、问计取经,观摩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提供了现实借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在提高农业产业规模化、挖掘本村乡土文化内涵、利用好本地的自然资源禀赋上下功夫,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夯实发展举措,让群众主动支持、积极参与到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中,使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达川镇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各村农业农村工作大提升、上水平。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布局好“水、川、坡、台、山”的发展蓝图,努力做实“五大”产业,积极推动全镇乡村自然资源、文化价值、生态环境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实现“生态名镇、农业强镇、文旅大镇”三大目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