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十届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30日,兰州市西固区十届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务委员会会议。西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君明主持会议。

西固区十届政协召开第二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汪洋主席调研甘南藏族自治州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等。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西固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兰州市西固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兰州市西固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政协兰州市西固区委员会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政协兰州市西固区委员会政协委员届中退出暂停履职及增补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和《关于加强黄河流域(西固段)防洪治理的调研报告》。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央、省、市、区委近期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人民政协凝聚共识、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就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重要意义,汇聚共同团结奋斗的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二要精心打造凝聚共识示范点,努力把“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成效满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凝聚共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明确政治协商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把《条例》的重点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法指南。二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靠实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在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中的政治领导责任,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三要坚决落实《条例》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原则、职责、对象、内容以及各类协商活动的筹备、开展、保障、成果运用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围绕省委“四强”行动贯彻落实以及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精心确定选题,扎实组织开展政协全体会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协商座谈会等各项活动,加强协商成果转化运用,为西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