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司法局陈坪司法所深入企业开展“突击式”核查走访

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确保安置帮教补助经费专款专用,近日,西固区司法局陈坪司法所开展了第二季度安置帮教核查,对2022年度申报的就业安置实体进行逐一核查。

西固区司法局陈坪司法所深入企业开展“突击式”核查走访


    核查工作严格执行《甘肃省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过渡性安置帮教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2022年申请过渡性安置帮教补助经费的安置实体和被安置人员,采取查阅档案、记录,实地走访、逐一谈话、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突击核查,主要对企业提供的申请经费资料是否真实、企业是否正常经营、被安置人员是否在岗工作、被安置人员有无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等情况进行核查。同时,查看了被安置人员的释放通知书、身份证、申报企业的营业执照、用工合同、工资发放表,帮教记录等,确认安置帮教对象就业时间是否达到最低期限,确保申报信息的准确性。

    通过此次核查,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去向实、档案全、运行规范”,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员都能享受补助经费,为今后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