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使命

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8日,西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张一悟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纪念馆一楼大厅,全体党员站在革命烈士铜像前举起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张一悟烈士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甘肃红色革命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党史图片、书籍、实物,将大家带入了那个热血飞扬的革命年代,了解了革命先烈坚持理想、追求真理的革命之路,感受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缅怀张一悟,对照今自我。初心哪敢比,征程再铸魂。”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由衷感慨道。

    参观烈士纪念馆后,区纪委监委的年轻干部们还进行了“青春开讲—青春激扬新时代·争做出彩纪检人”的心得分享,八位新加入纪检队伍的年轻干部用切身感受表达了对纪检工作的体悟,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整个活动充分展现了纪检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阐释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年以来,西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以多种方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一心向党跟党走的初心情怀。“作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以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效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