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

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通过开展支部研讨、主题党日、上门面谈、电话微信访谈等多种方式,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讴歌伟大时代,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盛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原副主席栾瑞英深情地谈到:“我有幸与新中国同龄,经历和见证了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整个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开启了新的征程。国民经济持续稳步增长,抗疫取得伟大胜利,这充分显示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执政能力,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第二个一百年的号角催人奋进!生在盛世,欣逢盛世,古稀之人,感慨万分!”

    兰州石化仪表厂原党委书记刘芸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我国改革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最好的时期,尽管遇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肆虐等国内外复杂局面,但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不动摇,不论是在政治经济文化还是内政外交国防,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民生福祉方面,近一亿人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惠民政策措施一个接着一个,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确是满满的,无不庆幸过上了民富国强、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福利路街道公园西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马桂莱讲述了以党建引领推进小区治理的故事。她说:“基层群众对新时代的体会、感受尤为强烈。感触最深的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不断发展,老干部党建工作从弱到强,组织机构逐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越发突出显现,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党’的责任和意识。在党建引领下,我们着力为居民解决好身边急难问题,办好居民期盼的好事实事,小区的群众满意度提高,群众对我们基层党组织真正认可、真心认同。”

    忆往昔岁月感慨万千、赞发展巨变豪情满怀、话美好未来信心满满。 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史亲历者、改革见证者、发展建设者,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此次调研活动既抒发了老干部的民族自豪感,也表达了全区老同志们的共同心愿。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并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老有所为,永葆政治本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再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